学术
工业
电子通信
法律
金融
网站本地化
期刊新闻
商务

首页>金融>行业综述>正文

汇丰银行简介及发展史
新闻来源: MBA智库百科
作 者:

北京语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汇丰银行简介
  总部设于伦敦的汇丰银行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汇丰银行在欧洲、亚太地区、美洲、中东及非洲76个国家

和地区拥有约9,500间附属机构。汇丰在伦敦证券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巴黎证券交易所及百慕达证券交易

所等证券交易所上市,全球股东约有200,000,分布于100个国家和地区。雇有232000名员工。汇丰银行在全球拥有超过1亿1千万

的顾客,  

  通过以先进科技联接的国际网络,以及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能力,汇丰提供广泛的银行及金融服务:个人金融服务;工商业

务;企业银行、投资银行及资本市场;私人银行;以及其它业务。

  汇丰银行以“从本地到全球,满足您的银行业务需求”为其独有的特色,使其在众多同行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全球统一品牌
  1998年,汇丰控股采用HSBC四个英文字母和公司的六角形标志,作为汇丰银行在全球每一个经营地点使用的统一品牌(在使

用中文的地区,「HSBC」称为「汇丰」)。

  主要成员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汇丰银行创始成员,前称香港上海汇理银行,总部一直设于香港。现时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及各附属

公司主要在亚太地区地区设有分行及办事处。

中东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前称中东英格兰银行,1940年代开始在中东地区开设分行,1959年被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收购。

恒生银行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于1965年收购恒生银行51%股权,后来增至62.14%。

Laiki Bank-前称The Cyprus Popular Bank Limited,于塞浦路斯的利马索尔创立,1971年被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收购。

沙地英国银行-1978年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创立,占40%股权,并接收中东英格兰银行在沙特阿拉伯的分行。

美国汇丰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于1980年收购海丰银行51%股权,并于1987年再收购其余股权;1999年,汇丰再收购利宝银行集

团,并且并入美国汇丰银行。

加拿大汇丰银行-1981年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在加拿大温哥华创立。

埃及汇丰银行-前称埃及英国银行,1982年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在埃及开罗创立,占40%股权,后来增至90%。

澳洲汇丰银行有限公司-1986年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在澳大利亚悉尼创立。

HSBC Bank AS-1990年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创立。2001年,英国汇丰银行收购Demirbank TAS,并并入HSBC

Bank AS。

英国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前称米特兰银行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于1987年收购米特兰银行14.9%股权,并于1992年由汇丰控

股收购其余股权,成为汇丰银行历年来最大的收购事件。现时英国汇丰银行为汇丰银行在欧洲地区的总管理处,该行及各附属公

司主要在欧洲地区设有分行及办事处。

HSBC Trinkaus & Burkhardt AG-前称Trinkaus & Burkhardt KGaA,是一家在1980年被米特兰银行收购的德国私人银行。

汇丰建信银行-前称瑞士建信银行,于瑞士苏黎世创立,加入汇丰银行之前为米特兰银行的附属公司。

马来西亚汇丰银行有限公司-1884年,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已经在马来西亚设立分行;1994年,马来西亚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在当地

注册成立。

巴西汇丰银行-前称Banco Bamerindus do Brasil SA,1997年,汇丰巴马兰特银行成立后接管其资产、负债及附属公司。

阿根廷汇丰银行-前称Banco Roberts SA,于1987年由米特兰银行购入股权,其后再拨入汇丰银行,并于1997年成为汇丰全资附

属公司。

汇丰私人银行(瑞士)有限公司-前称Republic National Bank of New York (Suisse) SA,于瑞士日内瓦创立,加入汇丰银行

之前原本是利宝银行集团的附属公司。

马耳他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前称马耳他银行,于1999年由米特兰银行收购70.03%股权。

法国汇丰-前称法国商业银行,于巴黎创立,2000年被汇丰控股收购,汇丰控股亦同时在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

墨西哥汇丰-前称Grupo Financiero Bital, SA de CV,于墨西哥城创立,2002年被汇丰控股收购。

美国汇丰融资有限公司-前称Household International, Inc.,2003年被汇丰控股收购。

百慕大银行有限公司-2004年被汇丰控股收购,汇丰控股亦同时在百慕大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为1077223879。
  汇丰在中国
  汇丰银行自1865年在上海开业以来,内地的业务从未间断,尤其擅长贸易融资。汇丰银行在上海的分行130多年来连续营业,

是1980年北京代表处设立之前在内地服务最久的分行。

  自从中国七十年代末期实施开放政策以来,汇丰银行因应内地的经济及国际贸易的迅速发展,不断扩大在内地的服务范围和

分行网络,以支持这些经济发展。

  1997年,汇丰银行成为首批在上海浦东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之一,1998年,更率先成为全国人民币同类拆借市场一级

成员,并获准通过该市场进行人民币债券和回购买卖。

  在积极拓展内地网络之余,汇丰银行还同时注意培训人才,提升服务和引进科技,为从事中国业务的客户提供优质银行服务

。本行计划进一步在内地沿海和中西部地区增设网点。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于1865年在香港和上海成立,是汇丰银行的创始成员,亦是该集团在亚太区的旗舰。汇丰银行是

世界规模最大的银行和金融业务机构之一,在世界76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约9,500个分支机构。

  汇丰140多年来从未间断在内地的服务,其中国业务总部设于上海浦东,统筹内地业务。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金融市

场的不断开放,汇丰在内地的服务范围也迅速扩大,以满足客户在中国市场的需求。

  汇丰是在内地投资最多的外资银行之一,入股内地中资金融机构及自身发展的总投资已超过50亿美元,其中包括入股上海银

行8%的股份,平安保险19.9%的股份,以及交通银行19.9%的股份。

  目前,我们在中国内地共有33个网点,其中14间分行设于北京、成都、重庆、大连、广州、杭州、青岛、上海、深圳、苏州

、天津、武汉、厦门及西安;另有19间支行设于北京、大连、广州、上海、苏州, 青岛、深圳和天津。

  这一不断扩大的分行网络在内地外资银行中首屈一指。融汇国际经验和对本地市场的深入了解,汇丰独具优势,为您或您的

业务提供广泛的银行和金融服务。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制出细胞'牵引束' (中英对照)[图]
利用光束作为镊子操控细胞和微小物体的概念已经至少被提出30年了。但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将这一用于移动,控制和测量物体的强大工具应用到高度挑战性的微芯片设计和制造之中...
电影课堂:刀疤煞星(中英对照)[图]
欺骗可能会获得短暂的利益,但报复也会迅速地随之而来。古老的哲学所说的“先下手为强”在今天的社会中并不能获得尊敬或实质意义。罗马有许多的凯萨似的暴君不是因为其历史有多久而是在他们一直忽略了他们身旁带着匕...
多合一的梦想——LG 触摸技术的革命(中英对照)[图]
LG触摸技术带来了全新的用户界面,基于颇具革命性的多触摸显示屏以及最新的软件支持,这将使用户只须指尖轻轻一点,便能操作LG触摸屏。这听起来没什么创意?LG触摸技术将四种产品整合在一个小而轻便的掌上设备中,它就...
热门下载
行业词汇
行业综述
· 汇丰银行简介及发展史[图]
· 花旗集团简介及发展史[图]
· 红杉投资公司简介及历史[图]
· 荷兰银行简介及历史[图]
· 高盛公司的简介及发展史[图]
· 德意志银行简介及发展史[图]
· 美国的银行业[图]
经理人英语进阶
· 股票的类型
· 首次公开上市的一些术语
· 英美货币小知识
· 金融英语术语的特点及其翻译
· 股市词汇讲解与应用
· 关于期货的金融英语总结
双语News
· 搀水的油价?[图]
· 中国:21世纪的矛盾叙述[图]

北京语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scientrans.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京ICP备07007260
| 网站地图 | 语际专栏 | 译者频道 | 译界资讯 | 返回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