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
工业
电子通信
法律
金融
网站本地化
期刊新闻
商务

首页>电子通信>行业综述>正文

电信历史
新闻来源:
作 者:

北京语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842年,美国发明家萨缪尔·莫尔斯发明了第一个真正可以使用的无线电报机,最初的试验更类似于现代的传真机,通过线路来发送一张有文字稿或是图案的纸。
  1843年,英国电器工程师亚历山大·拜恩发明了一台最原始的传真机。他把铁笔附在电磁钟摆上,通过电报线路发出一系列文字。5年后,英国人弗利德里克·贝克威尔通过一个压印传输的旋转圆筒,对这个原始的传真系统进行了完善。在线路的另一端,一个类似的装置可以接收电脉冲,并将其转化成书面文字。然而,这是一种极其复杂而原始的装置,它的运行方式非常不稳定。
1925年10月2日,位于伦敦(Soho)街区的一间临时实验室里,苏格兰工程师约翰·罗吉·贝尔德成为制造人类历史上第一部比较像电视机的人。
  当时,贝尔德用摄像机扫描了一个叫“比尔”的木偶。他欣喜地发现,木偶的头部被闪烁不定地复制在他安置于另一间屋子的荧屏上。于是,他飞快地跑出实验室,临时雇了一个小伙计坐在他的摄像机前,重复他的实验。这位名叫威廉·泰因顿的年轻小伙子幸运地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出现在电视上的人。
  贝尔德的实验装置非常简单,用一只盥洗盆做框架,把它和破茶叶箱相连,箱上安装了一只从废物堆里捡来的电动机,它可转动用马粪纸做成的四周戳有小洞洞的“扫描圆盆”,还有装在旧饼干箱里的投影灯。几块透镜及从报废的军用电视机上拆下来的部件等。这一切凌乱的东西被贝尔德用胶水、细绳及电线串连在一起,成了他的实验装置。为了做实验,他甚至被高达2000伏的电压击昏过。第二天,伦敦《每日快报》用大字标题报道了贝尔德触电的消息。他灵机一动,设法为记者们做了一次实物表演。消息传开后,伦敦的一家无线电老板闻讯赶来。表示愿意提供经费。但要收取发明的收益的一半份额。贝尔德同意了这样苛刻的要求。经费用尽后,又有一家百货店的老板同他订了合同。每周付他25英镑,免费提供一切材料,但贝尔德必须在他商店门前操作表演。 现场表演总是失败。贝尔德他只好忍痛把设备的零件卖掉,以此维持生活。幸好他的两个堂兄弟给他寄来了500英镑,使天才得救。
  1925年实验成功后,贝尔德终于震惊英国,资助他的人纷纷涌来。

全电子电视到来
  贝尔德的成功是短暂的,因为尼普科夫圆盘系统不允许对图像质量进行大的改善,因此图像总是比较模糊。
  对电视进行所有实验和改造的是俄裔美国物理学家、现代电视之父弗拉迪米尔·兹沃尔金。他的电视光电摄像管(iconoscope)是一个阴极管,其重要性立即被美国无线电公司的总裁大卫·沙诺夫看中。
1931年,他安装了第一台现代化的电视,并同时在纽约举行了庆祝仪式,试验性地播放了关于意大利拳击运动员普里莫·卡尔内拉(Primo Carnera)的电视节目,这位运动员因此成为电视史上的第一个明星。
  1936年5月,已经放弃了贝尔德系统的英国BBC广播公司开始使用由马尔科尼—艾米公司设计的电子设备,同时每天进行一个半小时的节目播放,但不是连续的。
  1936年,德国博世公司建造了第一个真正的电视转播室,通过它转播柏林奥林匹克运动会,这在人类历史上也是第一次。转播室中有3台电视摄像机,导演将其所拍摄的图像进行混合播出。几个月后,也就是在1937年,英国人通过电视直播树立了人类电视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直播内容为国王乔治六世的加冕仪式。
  至此,黑白电视创世纪的旅程正式到达顶点。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制出细胞'牵引束' (中英对照)[图]
利用光束作为镊子操控细胞和微小物体的概念已经至少被提出30年了。但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将这一用于移动,控制和测量物体的强大工具应用到高度挑战性的微芯片设计和制造之中...
电影课堂:刀疤煞星(中英对照)[图]
欺骗可能会获得短暂的利益,但报复也会迅速地随之而来。古老的哲学所说的“先下手为强”在今天的社会中并不能获得尊敬或实质意义。罗马有许多的凯萨似的暴君不是因为其历史有多久而是在他们一直忽略了他们身旁带着匕...
多合一的梦想——LG 触摸技术的革命(中英对照)[图]
LG触摸技术带来了全新的用户界面,基于颇具革命性的多触摸显示屏以及最新的软件支持,这将使用户只须指尖轻轻一点,便能操作LG触摸屏。这听起来没什么创意?LG触摸技术将四种产品整合在一个小而轻便的掌上设备中,它就...
热门下载
行业词汇
行业综述
· 雅虎Yahoo[图]
· 百度[图]
· 阿里巴巴[图]
· Google[图]
· 英特尔公司( Intel Corporation )发展史[图]
· 苹果公司[图]
· 联想公司介绍与发展史[图]
· IBM 的历史[图]
· HP惠普[图]
· EMC公司介绍与发展史[图]
经理人英语进阶
双语News

北京语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scientrans.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京ICP备07007260
| 网站地图 | 语际专栏 | 译者频道 | 译界资讯 | 返回公司 |